无水不莲

若能发光谁会在乎起伏跌宕

英雄——评《会有英雄的国度》

这是一篇蛮早的文评了,但是文章确实喜欢至今。文风和偏好的转折就是从这里开始的。
考前求人品。
求人品。
求人品。
重说三。


这是我极其喜欢的一篇文,和以往个人喜欢的精致文风不一样,这篇文章没有过多华丽的言辞,却有着大开大合、波澜壮阔的心酸感。
有着一种浓到殇的错觉,是错觉罢?不是错觉。这真的和前面的文评者说的一样,像极了手冢国光本人。岁岁平安。岁岁平安。此生无法得偿所愿,就只好去守护:年年相守,岁岁平安。
最喜欢整篇文的最后一段:“英雄么,我只是做那时候我必须要做的事而已。换成你,也会一样。无名烈士纪念碑前,一位须发尽白的老人轻轻地说。”还有那句“we are victories!"
不知道为什么,就是特别喜欢这一段,它讲述了一个关于责任,关于信仰的故事,于是就一遍遍地读,然后一遍遍地哭。
于是就越发觉得作者构思精巧,包括从比赛一直延伸到一种精神力量的转折时,就会有振奋感。
然后就回去看题目。会有英雄的国度。英雄,指的并不是只有文中的手冢一个人,而是为了信仰、为了这个国家而亡的人,包括一直充斥在手冢回忆里的不二。妄自猜测,也许作者是在影射现实中的无名英雄。
他们有着不同的名字,可是他们又有着相似的信念。他们的名字,叫英雄。



我真的是来混更的。么么啾!

评论
热度(10)

© 无水不莲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