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水不莲

若能发光谁会在乎起伏跌宕

【肖戴】关东煮

2016肖时钦生日24连击之九

戴妍琦好像是对跑步突然来了兴趣。每天下午放学后在医学院大爷大妈们的漫步健身中绕着操场飞奔。

 她始终不肯在学校的小操场上跑,笑称“200米的操场容不下我的热情“。 关于速度,迅捷如风算不上,毕竟你不能苛求一个以甜食为生命的女孩子身上全是匀称的肌肉,对吧。 

白日一天天缩短,戴妍琦也应着父母的要求尽量抓紧时间,但是父母总还是担心。于是戴妍琦一个人的“飞奔”就变成了两个人飞——一个人“飞奔”一个人散步。

邻居阿姨很好心地将这个使命传达给了肖时钦。尽管肖已经被保送,但是他的生活并没有因此变得丰富多彩,反倒是越发的宅。 

对于有人相陪,戴妍琦欣然接受。 

每天下午一路蹦去医学院的路上,戴妍琦总忍不住想要买些热饮解馋。到了医学院的门口就被在此等候的肖时钦抓个现行。一把抽掉小姑娘手中的杯子,转手投进垃圾桶。戴妍琦甩甩手,似乎是想要尽力把余温扩散到身周。 小姑娘不是没有跳起来抢过,只是够不到:“身高什么的才是硬伤,下次再说说个ball哦!再也不相信了,都是套路!多一点真诚少一点套路行不行!” 

肖时钦笑起来,向她微微俯身,像一匹绷紧了肌肉蓄势待发的狼:“好啦,跑完请你吃关东煮。”

 戴妍琦的眼睛瞬间亮了起来,哼哼唧唧地脱去笨重的冬衣,突如其来的冷空气使得她浑身一抖。

抬手揉了揉有点痒的鼻子,活动自己。 迈开僵硬的腿,她开始了第一个800。开始的时候还慢悠悠的,然后慢慢开始加速,最后两百米迈开腿冲刺。冲到之后慢慢停下,手撑着膝盖喘气,鼻尖渗出一粒汗,显得漫不经心。 “走吧。别停下。等下还有5圈呢。”戴妍琦给自己打气,抬头看见肖时钦在和老人下棋,聚精会神。

她又一次踏上了800的征程。 

戴妍琦开始了下一个600,肖时钦托着下巴,偶尔抬眼看戴妍琦。

 戴妍琦开始了下一个400,肖时钦结束了棋局,在外道散步。 

戴妍琦开始了最后一个200,肖时钦早在终点等候着。见她跑来就伸手接住她,跑完之后似乎有些太累了,她站得摇摇欲坠。 

肖时钦扶住她,拿来外套,伺候小祖宗穿上。撑着她向外走去,“走吧,我们去吃关东煮。” 

戴妍琦突然停下,毫无防备地,她脱口问出:“你就这么相信我了。” 

“你一定是受委屈。”肖时钦笑着摇摇头。 

戴妍琦感觉鼻子一酸,流下泪来。她也不想再保留,痛痛快快地大哭一场。

肖时钦虚虚地揽着她,安抚着。他说,“不哭啦,我们去吃关东煮吧。” 

“好呀。”戴妍琦轻轻地抹掉泪,“走吧。” 

评论(2)
热度(1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无水不莲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