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水不莲

若能发光谁会在乎起伏跌宕

【王杰希生贺】啾(上上)

字数吧挺寒酸的。

前段时间忙飞起来。

OOC请指出。

其实老王已上线,讲真。不好意思打CPtag。



方家门外有棵树。没有人知道它存在了多久。

是树冠没有高耸入云但足够茂密,荫蔽着在树下玩耍的孩童,也造福着筑巢的鸟。树冠投影下来显得幽深,像一片奇幻森林。至少对一个十一二岁的孩子来说是这样的。比二层楼稍高的高度对成年人来说也有些过于高不可攀了,何况孩子。

开始和煦起来的春天。亮光从间漏了下来,让人想着在树下午睡的时光。小方就是在这个时候发现门外的大树上多了一巢素昧平生的鸟。

年幼的小方站在树下仰望着穿梭于枝梢间的鸟,自由地滑出魔术般的轨迹,轻盈如精灵。一直到斜阳拉长了影子,肩颈的酸疼提醒他时间飞逝。他把思绪放得很远,每一根精神的触角都像蚂蚁,缓慢地爬到山林末梢。

小方有点厌恶起面前的假期作业。

离开小学的那一天,他回头看了看教学楼,有一排麻雀停在平房的顶层,叽叽喳喳像是流动的乐章。小方突然觉得心中有什么地方软了下来,像是有什么东西被唤醒,挣扎着生长开来。

那是小方离开前的最后一眼。

他被父母带到城里,上更好的学校,穿更贵的衣服,吃更细致的餐点。方父方母似乎是决心要让小方脱离他的出身。

小方不肯依。被山林宠坏了的肺、四肢、大脑,被放飞的孩子的天性,都被压抑在透不过气的钢筋森林里,他们尖声呼喊着在向他抗议。





评论(4)
热度(8)

© 无水不莲 | Powered by LOFTER